top of page

小黑

领养者:“呼吁大家,开车的时候请放慢车速,因为狗狗不会看车过马路。”

记得那天晚上和家人在一间餐馆享用晚餐时,突然隔壁桌的一位女顾客尖叫了一声。我们闻声望去,原来是只瘦弱不堪的黑色小狗,它正在人们用餐的桌子下觅食,可是却不小心吓到了那位女食客。

当时,我和弟弟都很喜欢它,很想领养它。但碍于妈妈对狗毛敏感也不喜欢动物,于是我和弟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有一晚,爸爸从补习中心接我回家,我心里还挂念着那天看到的小狗,不知道它现况如何。我觉得它很可怜,无家可归又要自己觅食。而且,有时人们觉得流浪狗很肮脏,甚至还会以暴力的方式赶走它们。

再来,狗狗们并不像人类会懂得过马路,这样会导致发生意外。到家是,我正要下车,忽然一只来历不明的小狗,很高兴地摇着尾巴奔向我们。我被它吓到了,退后了几步,我还喊着:“哪来的小狗?”。 仔细一看,这只小狗貌似就是那天在餐馆的那只小狗。天啊,爸爸把它从餐馆那儿接回来了!就这样它成了我们家的第一只宠物。我记得那一天是2014年3月19日,是它正式加入我们家里的日子。

我们有了宠物时,第一件事就是帮它取名字。由于它的毛发是黑色,所以我们把它取名为“小黑”。

好吧,我承认这是很普通、很大众、再平凡不过的名字了。但是,小黑非常聪明,叫了几次名字后就知道是在叫它了。爸爸还特意做了个纸箱狗屋给小黑,小黑也很机灵,知道那是它睡觉的地方。但是不到一星期,那个纸箱就不成“屋”型了,因为小黑非常爱咬东西,我家的几双拖鞋都被它咬坏了。

那么爱咬东西的它却不乱吠人,除非是陌生人。而且还会听车的引擎声来分辨是我们,然后就会迎接我们。

可是,小黑很不喜欢洗澡,每次都要我们抱它进去洗澡间洗澡,我们曾经还是过以食物来诱惑它,却诱惑不果。

在2017年4月23日,它就这样无预警地遭遇车祸而离开了我们。当时我人在外地,当收到消息的时候,我不敢相信。可是当我接受了事实后,我的眼泪便不自主地流下。当时我十分自责,怪自己到外地念书后就很少照顾它;怪自己没有多拍点它的照片;怪自己没有多关心它。

小黑,愿你下一世不要当狗狗了,因为真的为你感到太可怜了。

最后附上小黑的照片


bottom of page